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成长路上 有你有我——乐山市精卫中心交往“融合”团体训练来啦!

点击数:295│更新时间:2022-10-28 10:42: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你要画什么啊?”“我要画萝卜”......。10月22日下午,位于乐山市嘉祥路847号的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区门诊团体心理咨询/治疗室内,12名年轻家长及孩子们,在现场围坐一圈,在心理治疗师的带领下,通过“好好玩”游戏相互认识、沟通身边朋友,重新认识自己,现场气氛融洽,一片欢声笑语。

    原来,这是中心临床心理科组织开展的一场主题为“成长路上 有你有我”的人际交往团体活动。

    心理治疗师刘彦呈首先带领大家做热身体操,预热身体,“唤醒”情绪。然后,通过“你画我猜”和“你说我画”两个团体社交游戏,用水果名来认识对方,从中认识到,语言在交流中的重要性。最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参加活动心得与体会。

    据刘彦呈老师介绍,通过团体融合社交游戏,激发起孩子们觉得“好好玩”的参与意识及兴趣,在游戏环境中,注重培养孩子交流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专注力、情感交互与共情能力。融合教育,对孩子成长路上的情绪障碍等诸多问题有一定治疗作用。 

     据了解,中心市中区的心理门诊自开业一年多来,已陆续举办了数十场团体活动,反应良好。接下来,还会不定期地举行。有需求的家长和同学,可以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海棠心悦”公众号,或下载“海棠心悦”APP,或直接打电话(0833-2406101)咨询,或扫下面二维码,就可以了解、报名参加活动啦。

(文/图来源:张菁、叶子瑞,中心市中区临床心理门诊部;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