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点击数:349│更新时间:2022-10-31 21:09: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8日下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等内容。研究中心党委贯彻落实意见与部署下阶段学习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葛鸿雁书记、机关党委万岚副书记出席并全程指导,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扩大会成员、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及团委委员共33人参加。

 
         (图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在学习研讨会上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中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中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目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和中心发展规划相适应的人才培养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专题学习内容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中心党委成员、中心副主任吴益川分别领学。中心纪委书记、中心副主任胡凤明,中心党委成员、中心副主任马杰先后在会上作书面发言,联系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完整地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入心入脑,践行见效。

 
       (图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葛鸿雁书记在学习研讨会上发表指导意见)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葛鸿雁书记首先对中心近年来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发表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希望中心党委持续规范、有效地抓好中心理论组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二是要在各级会议上抓好“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好学习强国平台和《求是》杂志优势,及时了解、动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最新要求、最新文章。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始终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要做好宣传宣教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学习方式营造出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交流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葛鸿雁书记提出的学习意见,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倍感信心坚定,内心动能十足。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团结带领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昂扬的斗志,奋发作为,锚定创建国家三甲专科医院的目标,矢志不渝,勇毅前行,不断绘就新时代中心高质量发展更新更美的壮丽篇章。(文/图来源;张菁、黄梓芮,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