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医星光|“最美准妈妈”心系患者,坚守岗位——三台县三医院老年医学科医师王凤琼

点击数:374│更新时间:2022-11-02 16:13: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王凤琼,三台县精神病院老年康养病区主治医师,毕业于川北医学院,擅长老年慢性疾病管理、老年呼吸系统疾病诊治,特别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头晕、脑梗塞、帕金森病、痴呆)的诊治及管理。

   每个家庭的准妈妈总是备受家里人各种关心照顾,但身为医生的准妈妈却无法享受这种“女王”级别的待遇,她们常常坚持奋斗在临床一线,直至生产前夕。

    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县精神病院)老年医学科的主治医师王凤琼就是这样一名二胎妈妈。她本应被家人鞍前马后伺候着,呵护着,怀孕38周却仍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走进老年医学科,挺着大肚子的王凤琼最能吸引人的目光,肚子挺出一道弧线,穿行在病房之间,参与查房、收治病人、抢救病人、病历书写……作为准妈妈的她从来都不娇气,也从不搞特殊,同其他同事一样,准时到岗到位,积极开展工作,似乎并没有被肚子里的小宝宝影响到工作。

    作为医务人员,王凤琼早已习惯了这种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但是因为怀孕导致身体生理的改变,难受的妊娠反应,加上日益笨重的身体,随着月份的增大,腰部酸痛、下肢水肿,行走缓慢,但她依然每天在病房、走廊和办公室之间来回穿梭,为病人诊治疾病。

   在怀孕37周时不慎患病,引致剧烈咳嗽,面对疾病,她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继续坚守岗位,一边输液吸氧一边工作。科室负责人多次让她休假回家休息,她总是说没关系,没那么娇气,同事们很关心我、照顾我,重活都帮我干了,只要我腹中的这个小人儿乖乖的,我会坚守在这些需要我的人身边,为他们服务。

   她用自己的坚守,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扎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别样的风采。(来源: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推送: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