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继往开来 再铸辉煌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学术年会

点击数:299│更新时间:2023-01-03 10:51: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岁序更迭,万象更新。12月30日岁末,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第八届学术年会暨获奖论文交流活动在中心多功能学术厅成功举办。学术年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主持。中心党委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医护员工共计124人出席。

   “今年喜逢中心建院四十周年,第八届学术年会的召开更是双喜临门,必将在新起点上促进中心科研大发展。”中心周庆华主任介绍道。本届年会以“持续提升精神卫生质量体系建设”为主题,共收到医疗、医技、护理、心理、管理等方面论文131篇,经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获奖论文以立体化多角度展示出中心科研工作全貌。

   在年会论文交流阶段,来自各部门15位参赛选手从课题立项、研究设计、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 PPT汇报演讲,选手们的精彩汇报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中心第8届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首中心从四十年前筚缕褴褛、栉风沐雨到新时代擘画蓝图、再创辉煌的跨越式发展,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才立院、科研兴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培育高层次人才计划为抓手,出政策、建机制、搭平台、强保障。特别是今年组建、启动了三个以硕士研究生为主体的科研工作组,申领省级科研课题四个。希望青年同志不负使命,勇担重任,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中心事业能更上一层楼!

   四十载砥砺前行,新征程继往开来。未来,正徐徐展开更加绚丽的画卷:它连缀起每一串踏实赶路的脚印,托举在每一双辛勤劳作的手上。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必将在新的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好的明天!

(张菁、黄梓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