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平安迎新春 祥和过兔年|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点击数:490│更新时间:2023-01-25 12:06: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兔年春节临近,为做好节日期间中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就医环境,确保患者及家属、职工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兔年春节,1月20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率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向中心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现场检查中,检查小组聚焦医疗、消防、后勤保障、水电燃气等关键部门,先后深入病区、药剂科、CT室、B超室、食堂、医用垃圾集中存储点、配电室等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认真翻看科室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医用应急物资储备、危险物品及出入库等台账记录,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现场整改。对延期整改事项,落实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领导小组要求,平安是中心干部职工的最大心愿。各科室部门要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前瞻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节日期间,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马波书记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工作,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优质服务病员及家属上形成合力,全力合作,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好的、更有厚度和温度的就医体验,将安全生产实际举措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中心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不仅是深化“平安医院”建设的重要要求,更是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提升就医体验的现实需求。(张菁、黄梓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