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志愿护老贺新春 暖心科普进社区——宜宾市二医院开展“关爱老人,护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223│更新时间:2023-02-01 08:46: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阶段下,为了提高社区老人的健康意识,同时也为更好地践行敬老孝老活动,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倡导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发出的倡议下,2023年1月30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携手市二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老志愿服务队及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由党委副书记/志愿服务队队长陶莲德带领20余名志愿者走进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鲁家园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护佑健康,竭诚奉献,大爱无疆”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美好祝福,带去健康知识,送上健康祝福礼包。

(关爱老人活动现场)

(党委副书记/志愿服务队队长陶莲德为老人系上幸福围巾, 赠送健康祝福礼包)

(团委书记/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余钰赠送健康祝福礼包)

    “奶奶,您的血氧饱和度是正常的。”“爷爷,您有糖尿病要注意控制饮食、合理膳食。”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对测量结果进行讲解,同时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一对一的详细科普,耐心解答健康方面的各种疑虑,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志愿者赵晓玲为老人测量血压)

(志愿者刘昌林为老人测量血氧饱和度)

(志愿者杨晓萍一对一健康指导老奶奶合理膳食)

    老年专科护士、志愿者张薇以《给阳康后老年朋友的健康锦囊》为题,围绕适量户外运动、规律作息等5个方面的措施和方法,以有趣、接地气的表达形式向爷爷奶奶娓娓道来。

志愿者张薇为老人带来健康锦囊

    来自临床营养科的志愿者宋国凤携吉祥兔通过图文及食物展示的形式为老人详细讲解生活中食物的营养含量、平衡膳食及老年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志愿者携吉祥兔为老人送上平衡膳食知识)

   “两手托天理三焦,吸气上托,呼气下落。”谭玲等3名来自康复医学科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强身健体的《八段锦》,在场的老人也跟随着舒缓的音乐一招一式认真地模仿学习,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其乐融融。

(志愿者演示强身健体的《八段锦》)

     此次走进鲁家园社区的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感谢。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有用的健康知识,专家一对一的答疑解惑也让我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宜宾市二医院志愿服务队成立7年来,持续开展居家护理、社区义诊、健康科普、关爱老人儿童、门诊导诊等志愿服务项目。党委副书记/志愿服务大队队长陶莲德表示,志愿服务队将以此为契机,在总队的关怀和指导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不懈的脚步、持久的恒心,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成强大的“护老”之力,帮助老人们更好地生活,让他们都幸福、健康地安享晚年!(罗茂琳、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