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新都区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织密家庭医生“微网实格”

点击数:906│更新时间:2023-02-25 17:25: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3年新都区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按照所辖社区居委个数设置13个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区居民全覆盖,并且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居民委员会,将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融入各居委各村组的网格微信群,截止目前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家庭医生已进入网格群共30个,实现了“微网实格”。

13个团队进入网格群后进行健康宣教,疫情防控宣教,对重点人群摸排,提供线上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使家医目标人员更清晰,增加了家医和居民联系、融合的纽带。

在管辖的社区内张贴了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信息,通过村民群里提前发通知预约到各乡村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等。以微信群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共同为居民提供线上咨询,解决实际需求。

依托网格引路,家医提供上门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与“网格长”进行合作,在网格员的引路下,共同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摸排、走访,提供免费上门健康服务,以改善其生活品质。(周晓靓、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