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夯实妇女儿童健康基石——2023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培训会在蓉举办

点击数:444│更新时间:2023-03-22 15:39: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各项部署,3月21日2023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培训会在蓉举办,总结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主持会议。

     徐斌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去年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和全面守护妇女儿童健康的双重考验下,全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精准有力,母婴安全有效保障,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服务内涵不断拓展,数据赋能成效凸显,妇幼健康核心指标稳中向好,有力保障了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徐斌强调,2023年全省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一要围绕“政策贴心”“怀得开心”“孕得安心”“生得放心”“育得舒心”做好“五心服务”,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二要突出医防融合、中西并重、健康管理、重大疾病和保健服务“五个聚焦”,坚持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不动摇,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优质高效。

    三要强化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四化建设”,贯彻落实“一法两纲”,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实党建引领、文化建设、风险防控、调查研究、督导考核“五个重点”,确保妇幼健康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全力推动全省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斌强调,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逢山开路的闯劲、决战决胜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在新征程上创造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健康四川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2年母婴安全形势。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和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妇幼保健院,委机关相关处室,国家委在川和委(局)直属相关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通过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四川省)线上参会。(来源:健康四川官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