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健康讲座

点击数:774│更新时间:2023-03-25 17:04: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3月23日下午在郫都区第四中学交流厅开展以“饮用水标准与健康”为主题的校园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教职工及学生共计7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由中心公卫医师龙江主讲。龙医生从水的来源、水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科学饮水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对饮水与健康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述。课程内容丰富,讲课过程中龙医生通过提问、启发等方式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并通过图片展示与视频播放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健康饮水知识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而且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饮水、科学饮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讲座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支持与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