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度家庭医生团队融入微网实格培训会召开

点击数:479│更新时间:2023-07-21 10:07: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社治委关于推进家庭医生团队融入“微网实格”治理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办公室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新都区关于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微网实格”治理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新都委办(2023)8号)文件要求,实现家庭医生团队对“微网实格”的健康赋能,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民生办特召开此次会议。

      会上石板滩街道民生办主任钟祥春特邀请石板滩街道三家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负责人及各社区网格员参加此次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1、以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为平台,聚焦“健康赋能”与“进网入格”,通过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内居民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格员发挥组织协调、宣传动员作用,配合家庭医生团队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实现家庭医生团队和网格员人员相融、信息相融、考核相融和利益相融。到2023年底建立常态长效“网格发现、家医报到、识别干预、及时转诊”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居民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2、按照“双向融合、各尽其责、规范管理、按劳取酬”的原则开展工作。

     3、网格员的职责:普及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健康入户随访的“领路员”。健康管理服务的“联络员”。协助家庭医生团队组织居民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体检等工作,将最新的健康政策及时传达辖区居民。同时,将在入户走访和联系群众的过程中,收集到的各类健康需求反馈家庭医生团队,协助家庭医生团队及时回应居民健康需求。

      4、网格员可以通过加入家庭医生团队,协助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并作为团队成员接受各级对家庭医生团队的考核,按我基层医疗机构绩效分配方案获取相应的补助。

     此次会议充实了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能力,使老百姓充分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惠,政府的惠民政策得到有效增强。也将进一步强化与社区、小区的联动机制,优化以党组织为引领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和微网实格双融合模式,真正实现管理单元最小化、服务效能最大化,保障群众健康“满格”。(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