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肝炎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640│更新时间:2023-07-31 16:50: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十三个世界肝炎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7月2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肝炎日”,为了推进全民重视和预防肝病、保护肝脏,2023年7月28日上午8点,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瑞云社区“温暖28”活动为契机,在瑞云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坚持早预防,加强检测发现,规范抗病毒治疗”为主题的“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中心中医门诊、公共卫生科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儿童保健、艾滋病管理、传染病管理等相关科室,以及部分村卫生站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我中心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的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科普了肝炎种类、传播途径、危害、检测发现、规范治疗等肝炎防治的相关知识,对群众咨询的内容进行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历时90分钟,共计163余人参与,发放宣传海报50份,宣传手册160余份,宣传礼品160余份(10P消毒湿巾93份,指甲刀及安全套70份)。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了解,使群众意识到只有早期预防、加强检测和规范治疗才能有效遏制肝炎病毒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到接种疫苗是预防病毒性肝炎最有效、经济的方法,呼吁广大群众主动接种疫苗,积极预防传染病。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