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六届“中国医师节”活动

点击数:690│更新时间:2023-08-12 12:11: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隆重庆祝第六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的为辖区居民健康服务,结合中心实际,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3年8月9日15:30组织全体医师开展了以“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为主题的医师节活动。

    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肖健美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随后带领在座医师重温医学生誓词并宣誓;然后由医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做出了精彩的发言,同时提出了对医院发展的建言。


    在病历展评环节,由门诊部、妇科、综合病区、康复病区各推选出5份具有代表性特征的病历参加展评。由院内评审组对照评分细则对参展病历进行仔细审阅、现场评分。最终经过评审和复核,共评选出前三名优秀病历。本次评选出的优秀病历书写规范、内容详细、病史信息完整。本次评选活动,切实帮助临床医生强化病历书写的质量和安全意识。通过本次病历展评活动,各科室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深入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完善病历质量管理制度,建立病历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今后医院将以病历展评活动作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的有效抓手,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常态化机制促进病历质量持续改进,为保障和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提供重要保证。

   随后进行病历书写规范知识测评,旨在考核医师对病历书写规范的掌握程度,营造了崇尚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由中心副主任肖健美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颁发节日纪念品,表达了中心领导班子及工会对医务工作者的殷切关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