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宜宾大观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医保刷脸”支付功能

点击数:2298│更新时间:2023-09-04 10:00: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请面向屏幕,开始刷脸”

“请确认”

“凭证获取成功”

……

这是发生在宜宾市翠屏区大观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费窗口的一幕。

据悉,从8月18日起,大观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通医保卡刷脸支付功能。切实做好了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工作,不断提高居了民对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医。

“简直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医保密码或忘记带医保卡了。感谢中心为我们老百姓提供这样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李伯伯在亲身体验“刷脸支付”后如是说。

中心分管领导肖体强介绍道:“医保刷脸支付采用‘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患者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仅需通过中心收费室设置的医保终端完成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和医保费用结算。”

据统计,大观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医保刷脸支付开通以来,电子医保凭证使用率从原来的56.1%提高到83.9%。下一步,中心将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刷脸”就医的便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