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四川观察】强化科室文化建设 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

点击数:307│更新时间:2023-11-15 17:51: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链接: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6/newsShare.html?id=3137763&appUserId=512803


   科室文化是医院文化的延伸和支撑,是科室全体全体员工共同遵循的思想意识、价值观念、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总和。良好的科室文化能够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从而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

      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现代管理理念,隆昌市二医院始终坚持科室要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医者仁术”、“大医精诚” 这种尊重、关爱、方便、服务病人的人文精神贯穿于医疗服务过程中。

      优质服务是医院文化的一大重点,实行无假日门诊、完善门诊标识系统、实行预约挂号、调整门诊作息时间,整合增设业务窗口等,医院通过建章建制、强化核心制度落实,完善各种管理制度及工作制度,大力改进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高业务技能,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大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用爱心和责任心去关心患者、爱护患者、尊重患者。隆昌市二医院以打造“优质、高效、低耗、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为目标,把“精心、细心、耐心和爱心”具体落实到科室文化建设中,赢得患者的理解和信任,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患者邱某某,于2008年入二医院,入院后精神症状控制可,因家属在外地工作,不能监护患者,15年来,她一直在隆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精三科住院治疗。目前,该患者是半开放患者,平日里主动协助完成病区打扫清洁等力所能及的劳动,主动帮助病友,大家都称她为“邱妈”,已成为科室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患者的康复状态让患者家属非常满意,在中秋节期间,邱某儿子特意为科室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方便病人,服务病人”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隆昌市二医院始终遵循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人文关怀与医疗服务融为一体,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切合病患最实际和深层次的需求,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