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中国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金堂医院联合开展党建学术交流活动

点击数:308│更新时间:2023-11-16 15:38: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源:中国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金堂医院联合开展党建学术交流活动
https://hsqz.china.com.cn/m/wap-article-23021.html




合影.JPG


11月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科主任金晓东教授带领科室党员专家团队到四川大学华西金堂医院,开展以“重振同行——党建引领学科联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学术交流活动。华西金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鄢骑兵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相关党员同志及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2228c6928b01d8c93d5a20d84652f47.jpg


专家们参观了华西金堂医院党建文化长廊及党员活动阵地,深入重症医学科进行了业务查房,为重症和疑难病例进行临床诊疗指导。


金晓东 华西教授授课 (2).JPG


随后,双方在求实厅开展党建学术交流会。金晓东书记以《党建引领,学科为本,实现县域重症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华西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如何将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讲起,分享了党建引领推动医院医疗发展的华西经验。

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疗组长钟西,护士长唐志红、刘一秀分别以《ICU人性化的镇静镇痛》《重症患者早期活动实践》《一例“重”症患者的俯卧位通气》进行授课。


钟西 华西教授授课 (2).JPG



2f349bb78438bbbd2a87bfce1f07c2c.jpg



刘一秀 华西教授授课.JPG


每一个讲题都引发了参会人员的深入思考和热烈交流。双方就党支部文化建设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展开探讨。


2023.11.7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二党支部莅临我院进行党建学术交流活动.JPG


鄢骑兵院长谈到,此次党建学术交流活动为医院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医院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华西“在线、在位”的帮扶指导下,强化“党建促发展、党建强业务”工作,持续提升学科建设及业务水平,让金堂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


鄢骑兵院长致辞 (2).JPG


党建学术交流会后,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蓉梅等领导班子陪同金晓东书记一行到金堂县双拥共建主题公园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地党性教育活动。


541362586980453131.jpg


据悉,华西金堂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学科联盟建设单位,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帮扶下,华西金堂医院重症医学科2022年成功立项成都市县级临床重点专科,目前能够实现疑难危重患者与华西医院在线“床位对床位”的实时会诊查房,让金堂县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华西医院同质化医疗服务。(华西金堂医院重症医学科 吴世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