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中国网】敢于突破 勇于创新,什邡市中医医院迎接智慧医院评审

点击数:321│更新时间:2023-11-29 09:57: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源:中国网https://hsqz.china.com.cn/m/wap-article-29732.html


IMG_9591(20231128-112459).JPG


2023年10月26日,按四川省智慧医院建设工作安排,德阳市卫健委组织德阳市智慧医院评审专家组到什邡市中医医院开展智慧医院现场评审工作。什邡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玉勇,工会副主席、信息中心专家汪国超,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汇报会议。


IMG_9592(20231030-090052).JPG


汇报会上,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玉勇对专家组来院评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市中医医院近年在信息化持续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概述。他表示,此次评审以后,医院也将继续追求更高水平的信息化服务和管理,为县域群众提供更好的智慧医疗服务,共同构建健康德阳的美好未来。


IMG_9593(20231128-112452).JPG


随后,什邡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文在发言中表示,医院运营与管理中的每一条业务流程与数据流程,背后都有一系列的信息系统在运行支撑,所以智慧医院建设既是医院结合自身运营实际而发出的诉求,也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向祝就医院基本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是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围绕提升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以及一星智慧医院创建后的改进和创新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现场评审中,由德阳市人民医院医工信息部副部长周威带领的专家组,对照一星智慧医院创建标准,分4个组深入医院信息中心、门急诊、住院病区、中心机房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交流的方式,对医院基础建设和信息安全、智慧医疗服务、智慧医院管理、信息标准应用以及新兴技术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IMG_9594.JPG


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什邡市中医院创建工作扎实,准备充分,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门诊就诊、急救、远程医疗等系统应用亮点突出;医院在智慧医院建设中对患者体验和便捷性、医疗质量和安全性、医院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在作出肯定的同时,专家组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例如:加强机房建设与维护、加强信息化支撑团队建设、加强信息工作经验总结、CIO岗位设置问题、财务软件更换或升级、增加绩效管理系统、加强智慧病房建设、加强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文表示,此次评审为医院后续优化智慧医院建设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医院将对标补短,细化落实整改方案,大胆探索,持续推进医院智慧化建设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医院智慧化服务水平。作为德阳地区第一批申报智慧医院评审的中医医院,什邡市中医院将继续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各类标准化评审的抓手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医院智慧管理水平,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什邡市中医医院杨蕙榕、黄永丽、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