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全国爱耳日——犍为县中医医院: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

点击数:155│更新时间:2024-03-05 11:32: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犍为县内群众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3月4日上午,犍为县中医医院参加了卫生健康局组织的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立了便民宣传服务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倡导文明卫生、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爱耳护耳、识别不良用耳环境常识,消除群众对于耳部健康知识的盲区,增强听力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县中医医院的耳科专家还在现场开展义诊、听力科普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们免费进行耳部疾病检查和听力筛查,详细地为群众讲解听力受损的主要因素和保护听力及健康用耳的有效方法,耐心解答如何预防耳聋的咨询,并针对部分群众耳部的特殊症状提出专业性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听力保健服务的贴心行动,也是不断提高全民耳和听力保健水平的暖心行为,更是让社会更加关注听力障碍群体,促进残疾人有效融入社会的热心行动,让老百姓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给身体带来的影响,关注听力健康的重要性,保护好自己的听力。

“爱耳日”小贴士


不要长时间佩戴耳机

      佩戴耳机建议播放音量不要超过整体音量的60%,时长不超过60分钟,隔1小时就需要休息。不在嘈杂的环境下佩戴耳机,适当降低耳机音量,不要只佩戴一只耳朵,头戴式耳机比入耳式耳机的伤害小。


打电话要控制时长

       一般情况下,打电话的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不要过多掏耳朵

      耳朵本身就有自洁的功能,耳道内的耳屎会通过咀嚼、张嘴等方式自行排出。


远离噪音

      长时间待在噪声的环境下会导致耳蜗外毛细胞和内毛细胞的损伤或丢失, 造成永久性的听觉阈值移动。一旦发生永久性的听觉阈值移动,那听力就会无法恢复。


正确擤鼻涕

      擤鼻涕时应注意,手指只能压住一侧鼻翼,再擤出另一侧鼻涕,切勿同时捏住两侧鼻翼而用力呼气。


避免耳朵进水

      日常洗头洗澡时要注意,如果有水进入耳道,可以用干燥的棉签吸干水,以免耳部感染引发外耳道炎。


定期做听力检查

       定期的听力检查可以及时检查出听力问题,并进行干预,这样可以减少听力损伤对人自身的伤害。

(犍为县中医院健康教育科王媛、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