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开展科研课题培训会

点击数:160│更新时间:2024-03-05 11:33: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犍为县中医医院召开科研工作培训会。医院各科科研骨干、生姜研究团队成员等参会,会议由分管副院长周建超主持。

       会上,周建超对医院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全院科研工作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中医药研究办公室主任、生姜研究团队负责人罗家祥以成功立项的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历代中医古籍生姜功效整理》、市科技局科研项目《道地药材犍为生姜的分布区域及与土壤关系的研究谈科研课题设计思路》为例,希望各科从实际情况出发,加强对犍为道地药材生姜和姜黄的重视和研究,从“小切口,大视野”进行项目选题和研究。他深入浅出的讲课使得大家深受启发。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中医药研究办公室生姜研究团队已经成功在省市和大学立项中医药科研4项。截止目前已结项1项,结论优秀,其他科研项目正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会搭建了科研技术的交流平台,对促进科研课题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犍为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研究办公室罗家祥、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