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盐亭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经尿道膀胱结石钬激光碎石术

点击数:126│更新时间:2024-03-07 15:14: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盐亭县中医医院外科成功开展首例经尿道钬激光碎石术,有效的解决了患者的难言之隐,为患者扫除病痛。

患者一直被反复的排尿困难所困扰,症状加重,出现尿频、尿急,伴下腹不适等症状,家属将其送至盐亭县中医医院就诊,经入院详细检查,被诊断为“膀胱结石”。副院长、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袁强带领医师团队积极讨论并取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决定施行“经尿道钬激光碎石术”。手术历时一小时顺利结束,术后第一天即拔除导尿管,排尿恢复正常,无任何并发症,患者及家属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目前已经痊愈出院。

此项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盐亭县中医医院外科在微创手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同时更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使泌尿系结石患者,不出县即可享受到无创手术的医疗服务。(盐亭县中医医院岳浪、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