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提质赋能 服务增效——犍为县中医医院开展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

点击数:109│更新时间:2024-03-11 14:46: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巩固提高医务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水平,强化临床医务人员医保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服务行为,全面推进各项医保政策宣传和落实,3月7日下午,犍为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医保政策、相关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犍为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股长吴强、犍为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庄玲进行授课,全院临床科室及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建超主持。

       首先,庄玲对依法惩治医保骗保犯罪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从总体要求、犯罪认定、犯罪惩处、证据收集与审查、协调配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医院在智能审核系统中常见的问题,对实行DRG付费后病案管理和医保结算清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医院提高病案管理质量,提高医保结算清单的准确性。

       随后,吴强就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一定要管好用好医保基金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组织大家学习《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6号令)。对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超标准收费、虚记医药费用、伪造医疗文书、挂床住院、基金监管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全县医疗机构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医院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提高对医保基金的认识,管好用好医保基金。

       最后,周建超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以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为目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对医保知识、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对医保工作的认识水平,增强了做好医疗保险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对改善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合理诊疗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犍为县中医医院医保科唐波、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