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省卫计委、省妇联调研双流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点击数:1171│更新时间:2015-07-30 09:41: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卫计委、省妇联调研双流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7月28日,省卫计委副主任欧力生,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施克玲到县妇幼保健院,调研双流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省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韩梅,市卫计委副主任何军、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闫梅,县卫计局局长屈勤,县妇联主席简荥莹等陪同。
  欧力生副主任、施克玲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围产保健部、婚检民政婚姻登记中心等科室,并与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听取了县徐珠屏院长、屈勤局长、何军副主任的情况汇报后,他们对市县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县妇幼保健院认真落实“两纲”和深入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欧力生副主任说,双流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幼健康服务的建设与发展,政府全额投资建设妇幼保健院,并在发展、经费、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双流县妇幼保健院不负众望借势发力,创新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发展模式,尤其是将婚检工作延伸到村(社区),成为全省的典范,省、市卫生计生部门将把双流县妇幼保健院纳入省、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点,引导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借鉴学习,创造了妇幼保健“双流模式”和“双流经验”,这既让双流妇女儿童享受到了优质的健康服务,也为全省妇幼保健机构树立了样板,非常值得在全省推广。
    施克玲副主席在讲话中说,通过调研,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感受颇深:一是政府主导、党政重视,留足土地,规划超前,多家度、全方位的全力支持妇女儿童的健康发展工作。二是保健院的建设与发展模式顺应了时代和妇女儿童健康的需要。三是保健院依托平台,在落实“两纲”目标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四是保健院的功能布局和设施设备配置人性、科学、规范,软硬件上档升级,体现了尊重妇女、保护儿童以及妇女儿童优先的理念。五是管理规范,成效显著,可喜可贺。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宣传,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健意识。二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妇联、卫生计生、同行等相关部门的资源。三是要延伸服务,将服务延伸到基层、社区以及对口帮扶地区。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利用好、运用好、发挥好双流政府给予的人才引进政策。五是要争创全国的先进妇幼保健院,在国务院妇儿工委近期到四川调研工作时推荐到双流妇幼保健院考察调研。六是卫计、妇联部门要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沟通,同心协力为妇女儿童服好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