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德阳市圆满完成援藏医疗巡回服务

点击数:1539│更新时间:2012-09-06 08:24: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18日至23日,德阳市卫生局根据德阳市支援阿坝县、若尔盖县2012年工作计划,派出15人组成的援藏巡回医疗服务队,行程2000余公里,在阿坝县、若尔盖县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受到当地藏族群众的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援藏巡回医疗服务队由德阳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普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和护理专业的10余位专家组成。他们克服长途跋涉、 高原气候多变和缺氧等困难,发扬不怕累、耐吃苦的精神,积极为藏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并在当地医院进行坐诊、业务交流和教学指导。通过在班佑、麦尔玛、贾 洛、阿坝四个乡镇和两个县医院的义诊、坐诊,共为800余名当地农牧民进行免费医疗服务,免费赠送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

   援藏期间, 医疗队与当地卫生系统进行了项目对接座谈,就资金、设备和技术对口支援达成初步意向,同时看望了在藏区工作的医卫人员。历时6天的巡诊,援藏医疗队以高度 的责任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让藏区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德阳人民的无私奉献,建立了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据了解,今后德阳市每年都将派遣巡回 医疗队进藏区巡诊、义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