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广元职工医学院开展新聘教师教学能力考评活动

点击数:10299│更新时间:2015-10-13 11:38: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9月23日至10月8日,广元职工医学院教务科、人事科组织教学能力考评组对新上岗教师开展教学能力考核听评课活动。

本次考评活动采取不预先通知随机听课方式,以便更准确测评新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授课水平,后立即对授课教师进行单独评教。首次由教务科和人事科协作下共同完成,为新教师职务聘任提供考核依据。

从总体情况来看,考评组认为新教师课前备课比较充分,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教态自然大方,普通话流畅,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气氛融洽,师生互动性较强。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教学重难点不突出,教学进度掌控不好,教学方法灵活度不够,教学组织力度不强。考评组对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教师务必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二是规范常规教学行为,尽早适应新环境、新课堂,在短时间内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对考评组提出的典型问题要限期改进、整改提高。

通过本次考评活动,新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中深入钻研教材、教学方法及驾驭课堂的技巧,不断改进评教活动中指出的不足之处,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听评课活动现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