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蓬溪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15年二、三季度妇幼卫生工作督导暨年度妇幼信息质量控制工作

点击数:1182│更新时间:2015-10-19 08:27: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5年9月7日至9月11日,在蓬溪县卫计局组织下,县保健院基层保健科在县殡仪馆、城区派出所、疾控中心、社区居委会进行了蓬溪县2015年0-4岁儿童死亡信息、育龄妇女死亡信息、年度新增活产数等妇幼信息的摸底质控,并将信息整理反馈至全县各卫生院。

   2015年9月14日至9月24,由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项目办及基层保健科工作人员一行4人组成的督导小组,在县卫计局基妇股领导的带领下,对蓬溪县5个中心卫生院、4个乡镇卫生院、1个城区医疗机构、10个村卫生室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和年度妇幼信息质量控制抽查。检查小组通过走访乡镇计生办、派出所;现场查看相关科室的妇幼项目和妇幼卫生信息资料;核查村级登记册,并按照《蓬溪县2015年妇幼工作考评标准》对妇幼卫生信息监测与信息管理、医院妇幼卫生工作与管理、产科规范化建设与管理、重大妇幼项目工作、新生儿疾病筛查、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爱婴医院管理进行了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书写督导意见书,要求被督导医院及时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和信息质控,强化了蓬溪县妇幼卫生工作开展力度,提高了医院妇幼卫生管理水平,提升了妇幼人员素质,确保蓬溪县年终妇幼信息数据的真实信和可靠信,降低漏报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