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美国NCI (国家癌症研究所)代表团Dr.Abnet访问盐亭

点击数:6134│更新时间:2016-05-09 08:07: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美国NCI (国家癌症研究所)代表团Dr.Abnet访问盐亭

      4月24日,美国NCI (国家癌症研究所)代表团Dr.Abnet一行3人来盐亭访问中国食管癌高发现场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一起陪同的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魏文强教授、陈汶教授,厦门大学许晔教授,四川省肿瘤防办李博主任等。

    NCI代表团Dr.Abnet一行于4月24日下午4:30来到盐亭县,听取了县肿瘤医院在肿瘤防治工作的情况介绍,也体察了一把盐亭人民的生活方式。25日上午8:30,Dr.Abnet一行来到盐亭肿瘤医院,在何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消化道肿瘤筛查中心、病理科及肿瘤登记处等科室,与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详细了解上消化道肿瘤筛查的流程、筛查成果、后续治疗、生物样本库,临床和科研的病理开展,数据分型情况以及盐亭至1969年以来各类肿瘤的发病、死亡数据、趋势和登记状况等等,大家对四十余年来,盐亭县在肿瘤防治及数据采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期望能与中国的肿瘤防治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包括和四川盐亭更进一步的合作。

    我国肿瘤高发区的现场研究工作最早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20世纪70年代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这些高发区的现场研究,促进了我国肿瘤病因的研究,且提供了详实的证据资料,使我国的恶性肿瘤研究与防治取得了最具特色的成果。

    盐亭县肿瘤医院(肿瘤防治研究所)始建于1971年,属“国家二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是全国食管癌高发现场及上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防治示范基地,全球五大洲肿瘤发病登记点之一,是中国西部唯一的肿瘤防治,数据登记报送最完善、最完整的单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