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为民服务送健康--雅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点击数:1204│更新时间:2016-07-22 08:44: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民服务送健康--雅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医院组织的这个健康大讲堂很巴适!”7月17日,雅安市中医医院(以下简称:市中医医院)在副院长赵松梅的带领下,该院骨科、内科专家为我市100余名中老年人献上了精彩的健康公益讲座。
      当天上午9点半,市中医医院主办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在该院五楼会议室如期开讲,现场座无虚席。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三病区主任秦晴、内科一病区主任康靖,针对中老年群体高发的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和中医传统疗法“冬病夏治”三伏贴对治疗各类疾病的益处,展开了专业的健康公益讲座。
    讲座现场,秦晴以通俗易懂、生动详实、由浅入深的理论讲解,向与会中老年人讲述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康靖则利用多媒体演示,形象生动、通俗易懂从中医讲究“天人相应”理论中,为与会中老年人阐释了中医“冬病夏至”三伏贴对治疗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及风湿性关节炎、风湿寒性关节痛、肩周炎、颈椎病等关节疼痛疾病的显著效果。
     三伏贴,是指在三伏天里将特制的中药膏敷贴于人体特定穴位上,以达到刺激穴位、激发经气,使药物通过皮肤渗透吸收,促使经络畅通、气血调和治疗疾病的一种中医疗法。
     7月17日当天,正值今年三伏天的初伏,正是中医“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治疗疾病的最佳时期。讲座结束后,康靖带着科室医护人员,针对参会中老年人各自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一对一的中医穴位三伏贴治疗。
     当天,还举行了健康咨询活动,一些中老年人就自身的健康问题向赵松梅请教,得到逐一解答。赵松梅介绍,骨质疏松症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疾病,开展此次讲座,就是为了宣传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常识,提高中老年群体的防病意识;与此同时,在三伏天里为中老年人进行三伏贴治疗,目的就是为民送健康,让更多群众共享中医疗法的好处,让健康走进市民、走进千家万户。
     健康大讲堂活动是市中医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服务于民的新探索,活动既密切了医务工作者与患者、患者家属、广大市民的沟通交流,又起到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的作用,对于帮助大家提高正确应对和防治疾病的能力有着积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市中医医院将把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列入工作常态,定期组织该院临床骨干医师,扎实开展一系列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帮助广大市民树立“关注健康、管理健康、储蓄健康”的“大健康”理念,以此践行公立医院服务于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
     讲座受到广大中老年人的好评,认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很实用,也帮助大家提高了对疾病的认识,增强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对今后生活大有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