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急诊床旁超声临床应用》推广活动在黑水县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点击数:630│更新时间:2016-08-07 20:08: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由四川省医学会超声专委会主办,阿坝州人民医院和黑水县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四川省卫计委2016年第二批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急诊床旁超声临床应用》培训班于2016年7月29日-30日在黑水县人民医院举办。
        培训班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红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岳林先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顾鹏教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杨家翔主任医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程印蓉主任医师、阿坝州人民医院刘志红主任医师、遂宁市人民医院罗孝勇副主任医师等14名省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培训老师。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指导、上机演示等多种形式。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范围广泛,对基层超声医生的指导性及实用性很强。唐红教授的《常见先天性心脏病超声诊断及鉴别诊断》、杨家翔教授的《产科常见急症的超声诊断》、岳林先教授的《甲状腺规范化检查》、程印蓉教授的《常见急腹症的超声诊断与鉴别诊断》、顾鹏教授的《血管疾病的急诊超声诊断》等专题讲座,在学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赞誉声,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罗孝勇、刘志红、邓旦、王竞宇、杨琳、康彧、刘家开等专家及授课教授在黑水县人民医院超声科进行现场指导。对来院检查的两名急腹症患者、五名心血管患者、三名产科患者及数十名其他患者进行了超声诊断,对学员就超声切面、超声图像特点及疾病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使各位学员获益匪浅;广大农牧民患者能够得到省内、外顶级专家的亲自检查、诊断,内心无比感激,“卡卓、卡卓(谢谢)”声不绝于耳。
        教授及专家们对黑水县人民医院超声科的质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及指导,对超声质控重点及要点,特别是图像质量的分析给予了详细的解析和答疑。 
        来自阿坝州各级医疗机构共30余人超声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急诊超声的诊断技术,拓宽了对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超声诊断思路,提高了阿坝州急诊超声的整体诊治能力,圆满完成了四川省卫计委下达的工作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