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爱肝护肝 享受健康---蓬溪县隆重开展第六个“世界肝炎日”宣传咨询活动

点击数:740│更新时间:2016-08-09 09:00: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病毒性肝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病毒性肝炎每年造成140万例死亡,病毒性肝炎携带者目前约为5亿人,全球共有20亿人感染肝炎病毒,每年约有100万人因此而死亡。我国法定传染病系统每年报告超过130万例病毒性肝炎病例,占报告总病例数的三分之一。病毒性肝炎位居传染病发病之首,其中乙肝占所有肝炎病例的80%。我国每年因乙肝所致直接经济损失至少5000亿元。 
       为普及肝炎防控知识,降低肝炎的社会危害,加深群众对防治肝炎及肝炎疫苗知识的了解,切实做好肝炎防控工作,值此2016年7月28日第六个 “世界肝炎日”之际,蓬溪县围绕“爱肝护肝,享受健康”这一主题,在县城中河街开展了第六个“世界肝炎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由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主办。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及下河街社区等单位参加。
       活动以广播、电视、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接受公众咨询,街头游演宣传、义诊等形式进行。
       活动中,各医疗单位的肝病治疗专家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讲解肝病防控知识,接受公众咨询,发放肝炎防治宣传单;社区40余名健康教育志愿者,抬着宣传主题展板,深入县城大街小巷游演宣传并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共9个、领导及相关人员共18人、发放宣传资料及用品3种3000份、展出主题展板6块、接受咨询80余人次、义诊10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50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公众普及了肝炎防治知识,提高了公众对肝炎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爱肝护肝、享受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