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罗江县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省级考核复审

点击数:598│更新时间:2016-08-10 07:10: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4日—5日,德阳市爱卫办邀请省级专家组成考核组,对罗江县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考核复审。
    在听取罗江县对近三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专家组分组查阅了罗江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资料,对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餐饮单位、汽车站、宾馆(饭店)等重点单位及一般单位防制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抽查。
   在5日召开的考核复审情况通报会上,考核组对罗江县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党政领导重视、防制网络健全、宣传氛围浓厚、防制措施得力、财政保障到位等给予高度评价,对防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罗江县城区鼠、蝇、蚊、蟑螂密度均达到在国家C级标准,灭鼠、灭蝇成果得到巩固,复查合格,灭蚊、灭蟑螂成效明显,通过验收。
   考核组还对罗江县下一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和秩序的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垃圾收集、转运等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三是要加强各类超市和中、小餐饮等重点行业的基础卫生工作及“三防”设施建设;四是要建立完善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和“四害”密度监测的资金保障机制,通过综合防制策略,不断提高科学除害防病水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