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泸州市合江县卫计局召开卫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618│更新时间:2016-08-10 07:30: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泸州市合江县卫计局召开卫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8月7日下午,合江县卫计局组织召开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县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以及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我县医疗扶贫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大力实施贫困人群医疗救助扶持行动。要全面摸清贫困人群患病情况,完成县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构建贫困人口疾病数据库和贫困人口就医数据库,对贫困人口实行精准医疗救助服务,实施“八免五补助”,对贫困人口住院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制度;二是大力实施贫困人群公共卫生保障行动。要切实为贫困人群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妇幼健康、疾病监测与计划免疫等服务;三是大力提升医疗能力和人才培植力度。全县要以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为契机,认真抓好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打造工作的同时,大力提升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服务水平;五是扎实做好联村工作。要再次逐村、逐户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在摸清家底的同时,要加大扶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充分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指导、帮助贫困户按要求实施好到户项目,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