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青羊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特色服务

点击数:1386│更新时间:2012-10-20 14:11: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心特色服务

中医“治未病”特色服务

    与四川省中医医院合作设立西部首家立足社区的中医“治未病”中心。运用体制辨识、体制评估、传统康复等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方法进行全人群保健,积极开展中医“治未病”健康教育、强化“预防为主”观念。

推行“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模式

    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以街道、院落作为服务区域,重点开展慢病筛查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等服务项目,既兼顾团队合作的力量优势,又融合个人的服务特长,极大提高管理效率,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以卫生部 “维持健康体重和血压管理关键技术社区试行及应用”项目、卫生部“社区卫生服务适宜性技术”等项目为依托以科学、规范的程序推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中心内涵建设。

建立“健康小屋”

    为社区居民可免费自助检测血压、血糖等,让全区百姓享受免费全自助式健康体检服务。居民通过主动参与自助式健康指标测试,方便家庭医生和居民及时了解健康状况,极大满足了群众自我监测的需求,提高了主动健康能力

门诊特殊疾病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一站式”服务

    中心按成都市社保局要求从2010年3月起开展门诊特殊疾病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的联网办理试点工作。扩大了医疗保险制度的受益面,简化办事流程,方便参保人员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的申请和结算,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

爱心服务

    为辖区低保户发放“爱心证”,提供100元/人/年的医疗爱心救助;为辖区独居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爱心一键通”,方便老人在家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得到及时救助,实现了辖区居民的“无缝式管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