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项措施加强社区卫生服务

点击数:1308│更新时间:2012-10-20 14:37: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玉林街道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开承诺整改目标,以让利群众,完善功能,规范管理为重点,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努力创建社区卫生服务省级示范中心。近日,市委先教办牵头组织的《市委市政府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开承诺整改目标》检查组到该中心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药品价格、控制药品比例。中心自成立以来药品收入一直控制在业务收入的50%以下,控制方法除了对医生的教育管理,还通过计算机管理控制和监督大处方。中心的人均门诊费用在40元左右。

    二是开展“助老工程”。深化卫生服务,减免有关医疗服务费用, 80岁以上老人免费签约,免收全年的诊疗费、65岁以上的老人签约优惠75%,免收全年的诊疗费。据统计今年5-8月减免优惠1.8万元,减免挂号费人次1万人左右。

    三是开展中英UHPP项目,对低保人员和流动人口进行医疗救助活动。目前,项目救助投入16万余元,中心优惠1万余元,管理流动儿童200余人。

    四是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中心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在举办大型健康教育讲座的同时,通过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服务对象就诊时的“一对一”教育,社区的巡诊、义诊、设置高血压测量点等方式深入到居民院落,强化居民健康意识,通过基线调查和健康知识问答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通过卫生“五进社区”活动把名老中医请进社区免费为居民提供服务。

    五是强化慢性病管理。中心运用规范化的管理流程和方案对高血压、糖尿病病人进行科学管理,实施个性化的全程关注提高病人的遵医行为,减少慢性病并发症的发生,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中心现登记注册的高血压病患者800余人,糖尿病患者256人。

    六是建立健康档案并运用计算机进行管理。保持患者记录的连续性为提供连续性的服务提供依据,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监督检查。目前中心已建档6千多人,60岁以上3千多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