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改医保

成都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最高可报销15万

点击数:5414│更新时间:2016-08-24 08:16: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建立了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治疗肿瘤(包括血液病)靶向药和化疗药,治疗高致残性的特效药以及治疗罕见病的特效药(孤儿药),且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无同类替代药品,作为大病药品目录申报范围(不含辅助用药),按照相关规定,目录内用药最高可报销15万元。

   今年6月,为减轻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成都市下发《关于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的通知》,其中提出,因当前治疗重特大疾病所需的特效药物大多不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因此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将一些治疗重特大疾病疗效确切、价格昂贵、不在报销范围内的特效药物纳入报销。

    通知中表示,建立目录的目的,主要是扩大成都市医疗保险制度保障范围,提高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其中规定,进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按70%报销,一个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市人社局表示,在以上申报范围内,由专家组根据产品通用名相同或主要治疗疾病相同或主要适应症相同的原则,对申报药品进行分组。

    为兼顾各类参保人群权益,合理分配基金,在药品分组的基础上确定各组药品的基金支出上限,并通过药品谈判的评分原则,共同确定进入目录的药品种类。如何来评分确定?市人社局指出,评分有一套规则,临床疗效、药品安全、质量层次、降价幅度、个人负担、药品供应为主要内容。记者 董亮

(成都晚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