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共商合作大计实现互利共赢 —南充卫生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点击数:11057│更新时间:2016-09-03 08:50: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共商合作大计实现互利共赢 —南充卫生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8月27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张晋川、成都正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大成、成都金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吴娓、长江道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秦乙嘉等一行在南充市教体局党委书记黎明、市教体局副局长胡良华、市卫计委副主任王鑫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南充卫生学校党委书记王天宝、副校长任大成、杨露、纪委书记王海军、工会主席谭小林和学校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任大成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本校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办学成就、附属医院以及国家示范学校建设工作。王天宝针对与企业的合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南充卫生学校是南充市唯一一所国家示范学校,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人品好、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高素质卫生人才。当前,我校创建卫生高等职业学院已纳入南充市“十三五”规划,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非常有必要,学校与企业的合作空间广阔,非常欢迎优秀企业前来合作交流,寻找合作切入点,实现共赢发展。

     张晋川在听取汇报后,对该校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与企业借助座谈会的平台,沟通交流,拟定合作方案,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

    随后,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并表示非常愿意与该校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合作办学、合作育人等机制共同培养卫生人才,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校企双赢。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黎明、卫计委副主任王鑫做了重要讲话。当前,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总体目标,要大力培育科教文卫等5大千亿集群,建成科教文卫区域中心城市。作为上级主管部门,非常支持南充卫生学校在学校发展中,采取资本引进、合作办学等多种方式与优秀企业“合作联姻”,实现互惠共赢。南充卫生学校应把握好时机,寻求社会力量,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开展校企合作,创建高职。希望南充卫生学校尽快启动与优秀企业的合作,深度交流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