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内江|援藏干部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点击数:1910│更新时间:2012-10-25 15:33: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援藏干部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近日,内江市第二批援藏干部人才、资中县发轮中心卫生院院长、挂职黑水县中藏医院副院长刘永生同志组织医院公卫科人员对芦花镇2012年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清理。
   针对目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健康档案不健全,健康教育宣传不到位,预防接种不规范和特殊人群的档案资料缺乏,且随访次数及随访内容严重不足等问题,刘永生同志及时与医院公卫科人员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理清工作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一是建立并完善各种档案资料。从芦花中心卫生院抽派人员组成三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队,走村入户,走进社区规范健康档案的建立,力争2012年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并对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病人进行健康管理和随访。
   二是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通过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下村、进社区利用健康主题日和针对辖区重点健康问题开展健康咨询活动,以及发放印刷资料和播放影像资料等方式确保宣传广泛深入,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预防接种管理。设置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规范预防接种程序,并加强二类疫苗价格公示。
   四是强化婴幼儿及孕产妇的健康管理。采取各种途径进行0-6岁儿童、孕产妇摸底调查,并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五是采取内地与黑水县芦花镇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制定201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料归档目录,并严格按照归档目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六是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制定科学的、切合实际的《芦花中心卫生院201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办法》,加强医院对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科室和村卫生室的绩效考核,明确职责,分工合作,最大限度的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芦花镇201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供稿 刘福  内江市第二批援助黑水工作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