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锦旗背面的故事

点击数:6895│更新时间:2017-02-23 10:44: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蔡主任、黄医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荣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住院的6床患者张阿姨的亲友,高高兴兴的将一面“廉洁行医态度好,德风高尚医术高”的锦旗送到了泌尿外科医生办公室。在这看似普通的锦旗背后,却隐藏着一段曲折的故事。
    去年12月,张阿姨因肾结石入住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在得知要进行手术开刀治疗后,张阿姨心情特别紧张,血压升高,并产生了抵触情绪。医护人员在注意到张阿姨的情况后,一方面密切观察她的病情变化、及时评估手术风险;一方面态度和蔼、耐心细致讲解手术原理,并例举以往病例,及时打消了张阿姨的顾虑。
    张阿姨的血压最终降下来,马上就要进手术室了,家属的心情反而又紧张起来。为了“手术能做得好一些”,家属决定“红包开路买关照”,在术前找到主管医生黄泳霖,强行塞给他500元“红包”。
    哭笑不得的黄医生捏着“红包”,为打消患者家属的顾虑,没有作过多的解释。在为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之后,黄医生又将“红包”退还给了家属,并说:“我们医院是不兴这一套的,您能配合手术,我们已经很知足了”。亲友们看着张阿姨术后身体康复得一天比一天好,如何表达感激之情?亲友们最终选择了以锦旗代替“红包”,向泌尿外科全体医务人员表达他们发自内心真诚谢意。
    一个“红包”最终变成了一面锦旗。正如泌尿外科蔡建铨主任所言:“医者仁心是对医护人员的基本要求,医者对患者多一点换位思考,医患关系必然会在理解与信任中春风化雨,变得更加和谐”。(郑新炜 江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