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成都】彭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保育员岗位培训班

点击数:3709│更新时间:2012-12-11 08:20: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卫生部 教育部《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2010年第76号令)及《成都市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实施细则》(成卫发〔2011〕57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提高我市托幼机构从业人员卫生保健知识水平,从而加强集体儿童保健质量,切实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彭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成都市均衡营养学校在保健院多功能厅举办了“彭州市托幼园所保育员岗位培训班”。培训时间为:2012年12月1日、2日、8日、9日四天,来自我市57家托幼机构的143名保育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请到的专家有: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童系统保健管理办公室主任傅桂英主任医师;成都均衡营养保健技能培训学校高级公共营养师李久云老师等。

   

    培训主要内容有:婴幼儿保健及常见病预防、婴幼儿意外伤害的防治与处理,婴幼儿常见营养问题及合理膳食、婴幼儿教育基本知识、学前教育机构的环境及其利用,职业道德、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重点就儿童生长发育及评价、幼儿心理卫生基础、小儿意外预防与处理、消毒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儿童营养及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儿童常见病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完成授课内容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获得了各托幼园所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均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加强卫生保健服务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托幼园所儿童健康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