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郫都犀浦:没有人生来坚强 只因选择了从医之路

点击数:5903│更新时间:2020-02-24 11:36: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

偶尔也会生病

偶尔也会害怕

跟我们并无两样

然而选择了从医之路

就意味着选择了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当疫情来临

他们就要变身战士 冲锋在前

这就是使命和责任

 

生病后的罗玲

 

2月14日,成都市郫都区犀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医生、共产党员罗玲因气紧加重被收治入内科住院治疗,经中心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属于劳累过度受凉引起。

 

穿着防护服的罗玲

 

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她从前一天开始就一直持续打寒战、咳嗽,只因为想到抗击疫情期间科室人员紧张,自己又是老党员,平时体质也还不错,就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着,直到再也坚持不住。疫情期间,发热门诊每天会接触很多病人,有时候一天要遇到好几个疑似病例,穿着隔离服对疑似病人进行隔离留观,为留观人员送饭菜、取暖设备、进行心理安慰等等…… 在连续20天的坚持值班后,她自己却病倒了。

 

发热门诊医护为罗医生加油

 

即便如此,2月17日,当罗医生的身体稍微有点好转后,她又再次要求申请重回工作岗位,她说:"我都是一名党员老同志了,关键时刻,大家都在坚持,我也不能拖后腿!"后来,在院领导及同事的关心和劝说下,她这才答应好好治疗,等全面康复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发热门诊护士蔡琪

 

发热门诊有一位95后的护士妹妹蔡琪,平时担任普通门诊护士的她,1月24日第一次值发热门诊就遇到一例疑似病例。如果说内心一点都不害怕那是假的,虽然入职以来经过多次培训学习,可是面对实战她还是头一回。起初有点慌乱的她给护士长余涛打了个电话:"涛姐,我真的有点害怕。"在护士长的电话安慰和鼓励下,她慢慢镇定下来,一步一步按照流程进行操作,等到处理完毕发热门诊的终末消毒及医疗废物后,她这才发现,紧张的汗水早已浸湿了防护帽子。虽然抱着紧张的心情第一次上阵,可是原来自己可以完成得这么好。

 

 

她们非天生的孤胆英雄,也没有三头六臂和钢盔铁甲,只是因为牢记从医的誓言,选择的初衷,于是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克服了胆怯、忘记了害怕,做起了人们眼中勇敢的逆行者。(李莎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