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白衣执甲 再赴战场——新一轮核酸采样的“中和力量”

点击数:1018│更新时间:2021-11-05 12:33: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成都市高新区对区内居民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11月5日凌晨左右,接高新区教文卫健局通知,要求中和立即组建200人的应急采样队待命,支援高新区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中心在收到指令后积极响应,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人员、准备防护物资、调配车辆。中心核酸采样储备力量24小时待命,背负着强大的使命,做好随时出发奔赴核酸采样点位的准备。


一声号令,再赴“战场”


    一声号令,11月5日清晨4点,中心立即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应急方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在中心罗洪林主任的统一领导下,物资准备、车辆调度、后勤保障等均已到位,核酸采样队火速集结,一组162人奔赴高新西区核酸采样点,二组40人前往中和辖区采样点,来自辖区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也已全部到位,奔赴指定点位。

    换上防护服、清点物资、摆放采样器械、手消液……7时许,第一拨采样人员上场,为前来排队的居民集中采样,酒精消毒、登记信息、咽拭子取样,样本收集……整个采样过程不到1分钟。

    一小时、两小时……,400人、800人……尽管医务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护防服,衣衫浸湿,脸颊布满勒痕,双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起皱,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一声叫苦喊累,没有一声抱怨。

守护安全防线,我们一起“战斗”

    2020年12月的郫都区大规模核酸采样、2021年8月的天府二街封控区采样,严寒酷暑,我们都经历了,这一次,成都金牛区、锦江区、成华区、高新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小区封控、时空伴随,我们知道,面临的挑战不小。凌晨1点、2点……,等待任务下达,注定又是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依然无畏挑战,奔赴一线,毫无怨言。“二赴西区”,我们一起战斗,我们依然能赢。

同心抗“疫”,后方支援

    核酸应急采集队伍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同时,中心的后方也做足了准备,随时为“战士”们提供餐食、各种所需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检测地点。(白雪、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