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青年干部要以“志”为公、“忠”心为民

点击数:774│更新时间:2021-12-20 10:25: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天下至德,莫大于志。 
       忠,是人对天地、真理、信仰、职守、国家及他人等都至公无私,始终如一,尽心竭力的负责完成分内义务的美德。 

 有志事易,无志事难!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干部,作为“第一”直接接触群众,直面百姓的政府机构工作人员,代表的是政府公信力。这就需要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一腔忠诚跟党走的决心,将“志向”作为工作的动力,把动力转化为为民服务。 

 立志不坚,难于成事!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基层工作的简单、繁琐、基层生活朴素、枯燥无味,很容易让年轻人在思想上产生偏离,甚至会出现“怀才不遇”“大材小用”的错误思想,导致把个人情绪发泄在对人民服务工作中。这就需要基层党组织时刻关怀、正确引导年轻干部树立起自信心,掌好思想舵,立志为民、彰显个人魅力。 
       志存高远,必成大事。 

 一个人只有目标清晰了,才能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自己该干什么。 只有志存高远,才能坚忍不拔、临危不惧、勇于拼搏、百折不挠,为之奋斗不已。越是遇到困难,越是矢志不渝、知难而进,越是能够激发人的创造潜能和实践智慧。广大青年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对党忠诚之“心”,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和为民奉献。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在风浪面前无所畏惧。 
       广大基层青年干部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要勇立时代潮头,奋楫时代风浪。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青年干部要胸怀报国志,更要扑下身子真正为群众办事,获得群众的信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涉深水区,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对群众“急难愁盼”,带头甩开膀子。真正扑下身子解难事、破难题,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做群众的贴心人,当事业的接班人。(三台县郪江镇安居中心卫生院舒欧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