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举办2021年托幼园所卫生保健工作例会暨保健人员培训会

点击数:848│更新时间:2021-12-20 11:30: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托幼园所卫生保健工作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传染病及意外伤害的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由金堂县卫健局和教育局牵头,12月17日,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举办了2021年托幼园所卫生保健管理工作例会暨保健人员业务培训会。培训特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童保健主任医师冉隆蓉、急诊科主任医师左立旻、县妇保院儿科主任医师张宇驰三位专家授课。全县140余所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23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人员15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专家们就托幼机构膳食营养管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理、儿童冬季常见病、传染病防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极大地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托幼园所带量食谱与营养计算、儿童意外伤害及冬季儿童常见病、传染病的管理能力和知识水平;掌握了意外伤害的预防控制及急救处理技能,对全县托幼园所卫生保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期间,还随机发放了调查问卷和托幼园所卫生保健管理知识问卷100余份。 (何素梅、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