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把好基层“选料关”

点击数:1491│更新时间:2022-02-21 09:54: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意义重大。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把好基层“选料关”,让基层组织既有料又有味,这就需要下一番功夫。


选料要精。一个菜做的好不好,首先是看其色,一个队伍能力强不强,重点就落实在每个人的个人能力上了。基层组织要严格选拔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选人标准是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的首要标准,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实现工作目标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最优、最好、最有发展潜力为用人条件,做到“选料精”。


用料要准。好马配好鞍!岗位缺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要坚持人才优化,坚持“最适合”、“最合适”原则,一个萝卜一个坑,不要大材小用,更不能“无能”占坑。要努力真正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选拔出来,放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位置,才能充分发挥其潜能。只要“材料”选得好、用料科学精准,离美味就不远了。


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强审核把关,强化纪律监督,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只有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才能组建一个可靠、高效、正确的队伍,打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张牌。(三台县新生镇中心卫生院魏小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