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抓安全管理 重安全建设

点击数:512│更新时间:2022-06-23 17:19: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切实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只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安全。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以院长代明甫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集中动员和统一部署;同时还通过院内LED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橱窗等方式大力开展安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落到实处,医院安保科组织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防范预案,认真分析和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努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医院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对全院重要岗位、重要部门进行连环督查,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全院水、电、消防、液氧等系统和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添加或更新了摄像头、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报警器等设施。在抓好安全督查和管理的同时,医院尤其注重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邀德阳消防协会的专家对全院医护人员和保安尤其基建、特种设备管理、消防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2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救互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安全应急操作能力。(邹敬、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