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优秀医师事迹」三台县中新镇乐加卫生蒋文兵

点击数:329│更新时间:2022-08-05 16:12: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蒋文兵,现年36岁,基层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2007年6月大专毕业,2017年3月至今一直在三台县中新镇乐加卫生院从事临床工作。他为人正直、诚恳,与同事相处真诚、热心、好帮助人,对待病人耐心、细心,工作勤劳、严谨务实,5年以来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恪守职业道德,凭着熟练的技术,良好的道德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领导、同行的赞誉、患者的认可和社会大众的好评。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他:

    蒋文兵,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于四川三台,2002年9月至2007月6月在川北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大专学习;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在三台县紫河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工作;2009年3月至2015年6月任三台县鲁班镇卫生院中医科工作;2017年3月至今在三台县中新镇乐加卫生院中医科工作。

     作为一名人民医生,他深知打铁先须自身硬,一定要掌握精湛的医术、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排忧解难。于是,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会,主动到县级医疗机构进修。每当遇到疑难病例,总是以坚韧的毅力去研究、探索,不解决问题不罢休。最终掌握了过硬的医疗技术,尤其是小针刀功底较深,短短5年的时间,他在乐加的知名度大大提升,村民们腰疼腿痛总是第一时间想起他,而他的科室里面,大大小大的锦旗挂满了墙壁,一面面大红色的锦旗是患者无法言表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卫生行业的不正之风,不管是腰缠万贯的富翁,还是一贫如洗的百姓,也不管是领导,还是群众,他都一视同仁,细心给予诊治,从不索取病人的钱物,对一些有特殊困难的病人,他给予力所能及的照顾,却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用功的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并一直深受群众的喜爱和尊敬。

    作为一名业务骨干不同于老前辈、老资历的严肃刻板,对待同事、病人及家属,他永远都是和蔼有礼、与人为善。大概就是大家眼中的“老好人”、“好好先生”。对病人来说他是“好说话”又能干好事的医生,爱岗敬业是他的代名词,不管正常上班还是轮休,他总是亲切、耐心、诚恳的接听患者的电话,为他们进行诊疗安排和转院办理,对于个别 病人要他亲自接送的任性要求,他都一一答应,并且“言必行,行必果”,真正地践行了“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解病人之所困”。

(三台县中新镇乐加卫生院 李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