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永明镇卫生院开展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点击数:595│更新时间:2022-08-21 19:17: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范执业,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热情,践行“‘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精神面貌。三台县永明镇卫生院根据三台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及安排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三台县永明镇卫生院2022年中国医师节活动方案,由分管院长牵头负责并组织实施。

二、8月18日上午组织临床医生、护士等业务骨干共6人深入敬老院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50余位老人进行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血糖、核酸采样及中医保健知识宣传。

三、8月19日下午举行三台县永明镇卫生院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支部书记、院长曹建军代表领导班子致辞并表彰荣获三台县优秀医师,同时勉励全院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齐心协力,携手同行,用行动践行使命。副院长李东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四、举行“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三基知识竞赛。共有3支队伍的9名医师参赛。每支队伍由3名成员组成,整个竞赛过程参赛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提问时沉着冷静、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在抢答题环节中,参赛人员踊跃抢答,将比赛推向高潮,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大比拼。

此次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调动了全院医务人员学习“三基”及相关医疗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拓宽思维角度,展现了该院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庆祝活动结束,举行医师座谈,广泛征求卫生院发展建议及意见,并为全体临床医生发放节日礼物。

通过活动不断激发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增强医院凝聚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维护医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患者满意度,助力医院高质量全面发展。(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