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华西二院眉山妇儿医院:科普进校园,助力科技梦

点击数:531│更新时间:2022-11-13 10:51: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近期,由眉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和团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展现了医院良好形象。

    11月7日上午,医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随队前往彭山市实验小学协助开展“2022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教育,主要负责仪器搬运讲解、科普宣传、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积极配合、有序组织,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彭山区实验小学6个年级的学生津津有味地参观了科普展览模型,如:虚拟现实体验、方剂赏析、一分钟有多久、心肺复苏模拟器、认识冠状病毒、航拍模拟器等。通过动手操作与现场体验,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大大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也可以延伸活动内容,带领学生们探索医学的奥秘,激发广大学生早早树立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大篷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意识,他们表示要将志愿服务精神与个人岗位结合,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不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左惠;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