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点击数:363│更新时间:2022-11-21 10:03: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为了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11月11日下午,犍为县中医医院在门诊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犍为县中医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院感防控专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孝祥主持,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建超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乐山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全市中医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情况汇报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孝祥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研判。


    为了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11月18日下午,在门诊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犍为县中医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院感防控专题(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吉维主持,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吉维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和组织培训学习了“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并提出:一是严守医院关口,发挥“哨点”作用,调整预检分诊布局和优化分诊流程,提升医院形象。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医药干预工作,做到“应服尽服、愿服尽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医院熬制新冠肺炎中医药大锅汤免费提供犍为北及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服用。三是”二十条防控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优化升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四是增设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全面准确地为每个患者提供整体需求,更好的服务患者。

    最后,张吉维强调: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积极以实际行动和措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作风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加精细严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三是高效统筹科学精准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把患者关心关切的问题解决到位,力争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四是加强学科建设,强化质量管理,推进项目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来源:犍为县中医院防控办 陈世琼;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