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新都街道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660│更新时间:2023-02-06 20:50: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水平和关注度,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该中心于1月29日围绕麻风病防治知识在本院家庭医生工作站开展了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电视大屏幕显示宣传主题横幅“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设立义诊咨询台,免费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工作人员为居民宣讲关于麻风的病因、临床症状、治疗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家对麻风病的认生,并呼吁群众关注麻风病患者,给予他们更多关爱。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特地针对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广大居民注意近日天气变化,早晚温差大,及时增减衣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咨询4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30余人次,血糖15余人次,主要向群众普及了麻风病防治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消除大家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给予麻风病患者更多的关爱,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医师报陈远航)

附照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