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卫中心开展村级血防人员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培训

点击数:571│更新时间:2023-08-02 10:41: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村级血防人员第二次急性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培训

   为继续强化巩固村级血防工作人员血防知识,提高卫生站村医生急性血吸虫病的认知和诊断水平,增强急血防控意识。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5日下午在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对辖区乡村医生及各社区血防工作人员共13人开展了急性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培训。

   由中心血防工作人员吴汝忠主持培训,就血吸虫的生活史、血吸虫病的流行史、急性血吸虫病的定义、临床症状、诊断依据、诊断标准及如何预防血吸虫病、急血防控工作的重点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试,成绩均为满分。通过再次培训既巩固了片区血防人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又明确了防控重点,强化了防控责任心。

(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