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改医保

成都将困难群众住院医疗救助最高封顶线提至14万元

点击数:5527│更新时间:2016-03-16 09:23: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钟帆)为贯彻落成都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准扶贫的重大部署,继2015年,成都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成都市城乡困难群众住院医疗救助工作规程》后,今年年初,又出台了《关于提高我市城乡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标准的通知》将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封顶线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至此,成都市住院医疗救助封顶线由9万元提高到14万元。
   目前,成都市实施城乡统筹“五加一”医疗救助制度,开展了门诊救助、全额资助城乡困难群众参加医疗保险、一般住院救助、大病住院救助、补充医疗救助和“一站式”结算。全市400余家医疗机构对困难群众实施“一站式”结算。“十二五”期间,全市医疗救助253.14万人次,资金支出7.24亿元。

相关推荐